Nai奈(微博看置顶)

我手写我心
微博@NN牌无情拼字机
企鹅号2101142038

头像来自@竹肖‎•'-'•)و✧
背景来自@宣和『卿也』
  
❤️感谢喜欢感谢陪伴❤️

【薛晓】光(上)

—现pa,精神分裂洋X温润学长星

—上帝视角,前文《暗》合集可看

—3000+,这篇写太慢了,看姐妹们等太久,先放点后续抢救一下。甜起来了甜起来了(指天发誓.jpg)

 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 

愿你幸福安康,不被辜负不必勉强,爱与被爱都勇敢坦荡。

 
 

(一)

 
 

“你在这里做什么,在等我吗?”

 
 

薛洋听到这句话没太大反应,他皱着眉看了晓星尘几眼,表情有些不耐烦,晓星尘也不知道说什么,好一会儿,他问薛洋:“车停哪里了?”

 
 

薛洋一言不发,低头转身乘扶梯下楼,晓星尘颇觉尴尬,跟着薛洋到了停车场。到停车位,晓星尘让薛洋开车门,薛洋都掏出钥匙了,忽然摇头说:“我现在不能开车,要出事的。”

 
 

晓星尘想起薛洋的妈妈开车出事,也是一阵后怕,把钥匙拿过去,放好行李箱,开了副驾驶的门把薛洋推进去,给他系安全带,自己到驾驶座开车。

 
 

薛洋一直很懵,直到上了高架桥,他才盯着晓星尘说出一句:“玩笑开够了就趁早滚。”

 
 

晓星尘皱了下眉,问他:“什么玩笑?”

 
 

薛洋咬牙切齿:“你还没完没了了是吗?晓星尘这会儿在飞机上了,你他妈少出来骗我。”

 
 

金光瑶说薛洋病情严重时可能会产生幻觉,晓星尘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能印证这一点,他刚刚还以为薛洋是觉得尴尬或是跟他赌气才不理人,现在才反应过来薛洋以为自己不存在,而且听薛洋话里话外的意思,他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幻觉中的晓星尘了。他们认识这么久,前段时间甚至每天都待在一起,晓星尘一点都没发现他状态不对,可能是薛洋装得太好,也可能是晓星尘离开的这几天,他病情突然加重了。

 
 

晓星尘喉咙被哽住,张了好几次口才说出一句:“薛洋,我是晓星尘,我没上飞机。”

 
 

薛洋闭着眼睛没说话,晓星尘叹了口气专心开车,想先平安回去再慢慢说。

 
 

下了高架桥遇上红灯,旁边车道忽然有辆车摁喇叭,薛洋猛地睁开眼,晓星尘见他揉太阳穴,有些担心:“不舒服吗?头疼?”

 
 

薛洋忽然一拳砸在扶手上,低骂一句:“闭嘴。”

 
 

晓星尘不知道他到底怎么了,急得胃里都隐隐作痛,正好后方车辆鸣笛催促过绿灯,他只得回神开车,忍不住解释一句:“薛洋,你没看错,我没走。航班延误了,我还有话想跟你说,就回来了。”

 
 

薛洋看着窗外嘀咕:“怎么还他妈越来越真了?”

 
 

晓星尘心疼得要命,看着路标换车道靠边行驶,边说:“是真的,不是幻觉,你别这样……”

 
 

“你说真就真吧。”薛洋讥讽地笑笑,“我这么对你你还回来,为什么?是被折磨上瘾了?这样还喜欢我?晓星尘,你受虐狂吗?”

 
 

晓星尘一脚急刹避开了疾驰的摩托停在路边,薛洋被甩得往前一栽,又被安全带拽回原位,他呆了一会儿,转头看见晓星尘脸色发白趴在方向盘上,瞬间清醒了。

 
 

“晓星尘?”

 
 

晓星尘枕着左手臂弯,右手握拳顶在自己的胃部,侧头看着薛洋,眼神不凶却很给人压力,像是受了什么委屈。

 

“薛洋……”晓星尘牙缝里挤出几个字,“你搞错因果关系了。”

  

雨刮器一下一下扫过前窗,薛洋看看周围,确认不是幻觉,再看晓星尘疼得开始出冷汗,顿时手足无措起来。晓星尘也没心思再跟个刚醒神的人计较,闭了闭眼,忍疼说:“箱子在后面,帮我拿一下药。”

 
 

薛洋刚要听话去后座开箱子,想起自己为了以防万一在车上备了晓星尘常吃的胃药,便直接打开副驾驶的储物箱翻找。

 
 

他前倾时项链从外套拉链中间荡出来,晓星尘一看那银链子上串着两只戒指,气泄了一半,再看薛洋熟练地给他拿了两片药还顺手把矿泉水开好递过来了,心情更加复杂,实在是又爱又恨。

 
 

吃了药没那么快止痛,但两人离小区只有几百米距离,晓星尘缓了会儿就继续往前开。两人都没有跟对方交流的打算,晓星尘是还气着,薛洋是不敢再贸然开口。他冷静下来,回想起自己一路都说了什么,后背都发凉。

 
 

晓星尘到了地方把车停好,自己走在前面,薛洋跟在他后头进了电梯。电梯里没人,薛洋站着站着就挨到晓星尘旁边,晓星尘没什么反应。

 
 

薛洋握住晓星尘的手腕,晓星尘甩第一下没甩开,就随薛洋继续握着了。

 
 

电梯一路上行,在23楼停下,薛洋还拉着晓星尘,单手开了家门,跟晓星尘一起进屋。

 
 
  
  

(二)

 
 

公寓快两周没打扫,积了一层灰,窗户也都紧闭着,空气比较沉闷。薛洋在这儿待这么多天也不觉得怎样,现在带人回来就看不太下去,晓星尘倒一点都不意外,安安静静换了鞋,去收拾客厅。

 
 

晓星尘把掉在地上的毛毯捡起来,抖出一张卡片,薛洋眼尖看到了想去捡,晓星尘动作更快,把那张心理咨询室的名片拿起来看了一眼,放在茶几上,继续叠毛毯。

 
 

薛洋也不知道晓星尘看清上面的字没,要是看清了这反应又算什么,他提着心放好几个靠枕,不让晓星尘收拾了,问他: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

 
 

晓星尘言简意赅:“航班延误。”

 
 

薛洋说不上来哪里不对,他顿了顿,硬着头皮问:“你刚才在车上说的……我搞错什么因果关系了?”

 
 

晓星尘淡淡看他一眼:“你记得别人说的话,自己说过什么反而不记得吗?”

 
 

薛洋当然记得,他问晓星尘是不是被折磨上瘾了,这样还喜欢薛洋。

 
 

可他那会儿以为自己又出幻觉了,口无遮拦,谁想到晓星尘真回来了,他还把晓星尘气得胃疼。

 
 

薛洋不敢再问,自己捋因果关系,捋着捋着心跳又有点快。他想他大概知道晓星尘的意思了:不是被折磨上了瘾,是爱才甘愿受折磨。

 
 

薛洋想信又不敢信,讷讷问:“你真喜欢我啊?”

 
 

晓星尘打量他一下,又把视线移开,说话声音不大:“你不是在机场就知道了?”

 
 

“我……”薛洋吸了口气,“我只知道你原先,原先也喜欢我,可是发生那么多事……我还以为你不愿意喜欢我了……”

 
 

“确实不是很愿意。”晓星尘也有点郁闷,“但这又不是愿不愿意能控制的事情。”

 
 

薛洋脑筋转个弯,知道这是还喜欢他的意思,心里又惊又喜,也不敢看晓星尘,挠挠头还想说什么,晓星尘手机响了。

 
 

晓星尘看一眼屏幕,也没避开薛洋,接电话直说:“我见到他了。我们现在在家里,没事,不用担心。”

 
 

薛洋一听就有问题,问:“谁打的电话?”

 
 

“金光瑶。”

 
 

薛洋脸色顿时难看起来:“他怎么有你电话?你们说过什么了?”

 
 

晓星尘静静看着他,反问一句:“生病的事为什么没告诉我?”

 
 

薛洋愣了好一会儿,才压着声音说:“你知道了?你因为这个才回来的?”

 
 

晓星尘没应声。

 
 

薛洋烦躁得不行,他恶狠狠地瞪着晓星尘,问:“……你可怜我?”

 
 

薛洋刚才还为晓星尘回心转意而受宠若惊,现在却感觉自己受了欺骗,他攥着拳头,不知道要是待会儿看到晓星尘点头,自己还能不能克制住别再动粗。

 
 

晓星尘没被他戒备的样子唬住,冷静回问一句:“你觉得自己可怜吗?”

 
 

薛洋就这样被问住了。他很有些困惑,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。在此之前,他的家人、朋友,几乎所有知道他过往经历的人,都会把他当成需要保护的不懂事的病人照顾,不敢有半点忤逆,他们没有当着薛洋的面说过“可怜”,但眼神里总有这两个字,那些总带着同情怜悯的目光在身边环绕不绝,让薛洋浑身针扎似的不自在。他身边对他知根知底的人里,只有金光瑶不把他当病人,或者说伪装得好一点,让他不至于每时每刻在意自己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——但没有任何一个人会像晓星尘这样,在知道他有病的前提下还对着他顶一句“你觉得自己可怜吗”。没有轻蔑,没有糊弄,一点都不敷衍,这是很平等的对话,在问薛洋自己的感受。

 
 

晓星尘没等到薛洋回话。他毫不回避,直视薛洋的眼睛帮薛洋说:“谁可怜都轮不到薛洋可怜。”

 
 

这话有点冷漠,但神奇地把薛洋安抚下来。他怔怔看着晓星尘,问:“那是为什么?”

 
 

晓星尘眼神柔软下来,声音也温和了,回答他:“我心疼你。”

 
 

薛洋问:“心疼和可怜有什么区别吗?”

 
 

“如果只是可怜,我就没有必要回来了。”晓星尘说,“我不甘心就这样不明不白地分开,我也舍不得。”

 
 

薛洋笑了笑。他现在情绪还不太稳定,但心情肉眼可见的变好,笑起来真实的干净又耀眼。他语气轻松地说:“我还以为你圣母心犯了想拯救失足青年。”

 
 

晓星尘想敲他脑袋,看他心情好才饶过作罢,低声说:“要不是我自己先……凭你做的那些,你以为现在会见得到我吗?”

  

薛洋又傻笑两声,过了会儿他问:“那我现在可以抱抱你了吗?我忍好久了。”

 
 

晓星尘上前一步抱住他,有点感慨:“你早这么问我就好了。”

 
 

薛洋低头在他肩膀上蹭蹭眼睛,收紧手臂没说话。

 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未完待续

 
 

手速堪忧orz上下大概写不完,可能要分个上中下,放心不会卡在着急的地方(其实接下来也没什么可着急的地方了)质量优先,我慢慢写,问题还没解决完但是不用担心啊这不是甜回来了吗不急了不急了(自我催眠.jpg)

感谢喜欢感谢陪伴(。・ω・。)ノ♡

 

评论(105)

热度(70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