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Nai奈(微博看置顶)

Nai奈(微博看置顶)

 

【薛晓同人】星沉大海(一)

文案:薛洋重生到和道长义城相遇之后,小混蛋还是小混蛋,做什么都应着那句:“道长,你可别忘了我。咱们走着瞧。”

原著向,糖刀齐发,HE,本质是甜文(超级理直气壮)

【前传/番外】痴(义城八年扩写,关于薛洋重生之后有所改变的一些缘由)

 

有宋岚有阿箐,在比较靠后的位置出现,文章比较慢热,诚恳请求坚持到第一个小高潮第九章之后(._.`)

——2019.02.24全文已完结,放心入

  第一章

  薛洋睁眼时正站在某个村庄的路口,面前几十个村民或跪或趴,他们每人都是白瞳,嘴边流淌着温热的血,呜呜哀嚎却说不出话,对着薛洋磕头求饶。

  薛洋微微眯眼,若有所思地看着自己的双手,断掉小指的左手是空的,右手握着自己的佩剑降灾,剑身锋利,剑尖还挂着一滴血,不知是哪个倒霉鬼被割下舌头时留在上面的。

  薛洋对这场景再熟悉不过。他曾无数次一手撒尸毒粉,一手执剑断舌,如此时一般冷眼看着一群普通人恐惧哀求,而完成这前面的步骤,下一步就该引晓星尘来杀“走尸”了。

  薛洋握剑的手忽然一抖。

  不对。

  他虽早就有割舌的习惯,但在不需要糊弄别人的时候,都是断舌便会一击毙命,偶尔起玩心留人活的久一些,也是对那些小有才能的世家修士,把这么多普通人的舌头都割掉却一个都不杀这种事,只在和晓星尘相处的最初两年里做过,后来他多少有些懒散收敛,出手也不会留人多活片刻——而晓星尘已经死了八年了。

  ……

  不,不是,还有哪里不对劲?

  薛洋忽然听见不远处传来脚步声,他分辨半刻,心神俱震。那足音很轻,很匀净,每一步都走得极稳,让人不难想像出这脚步的主人应该是位仙风道骨、清隽俊逸之人。

  薛洋僵硬地转身,还来不及稳住心神,就见得他千呼万唤的人走近了,那人一身白衣,缠在眼睛上的绷带遮住半张脸,下半张脸线条完美,薛洋曾抚摸描摹过无数次。

  晓星尘手持霜华剑,在离薛洋两步的地方站定,开口问:“此处走尸怎么这么多?”

  薛洋还未想好自己该作何回答,他身后一个村民见到晓星尘,猛地扑上前想求救,晓星尘受手中霜华剑的指引察觉有异,手腕一转,提剑沉声提醒:“小心!”

  薛洋在晓星尘出剑时做了一件他曾在脑海中演习过无数次的事,他用手中的降灾拨飞几块石头撞向雪白的剑锋,在那洁白无尘的霜华剑刺中村汉心脏之前打偏剑势,霜华剑擦着村汉的肩膀在空中划下一道银芒,堪堪停下,未伤凡人分毫。那村民没想到这位新出现的修仙之人也是来要他命的,跌坐在地,呜咽的嘴里流血不止,手脚并用往后爬。

  几十个被割断舌头的人聚在一起哀鸣很是吵闹,但薛洋充耳不闻,他只愣怔地看着面露愕然的晓星尘,听他问:“怎么了?”

  晓星尘收回霜华剑,偏头道:“出了何事?”

  薛洋看了看他,终于认出此时是何场景。

  他因金家追杀重伤昏迷,晓星尘救了他帮他治伤,薛洋伤愈后主动提出跟晓星尘一同出门夜猎,却是为了弄脏晓星尘的手,让他错杀无辜。他是为报复,后来晓星尘也的确因此心神俱焚,横剑自刎了。

  薛洋在人群中飞快扫了一眼,看到几个有印象的面孔,再早一点的记忆里出现这些人的时候,他们一脸鄙夷嘲讽,现在表情惊恐万状面目扭曲,却不影响薛洋回忆——有几个懒汉曾在村口看到他和晓星尘阿箐三人,出口嘲他们一个跛子两个瞎子。这些人指手画脚哈哈大笑的场景薛洋现在还能想起来。

  薛洋是个睚眦必报的人,记不得别的也对冒犯过自己的人过目不忘,他看了一眼便知这是他第一次和晓星尘出门夜猎的地方。

  他还记得出门后自己就借口提前探路,到这村庄撒尸毒粉,把村民们都引到路上,做足准备只为等晓星尘到来,借他的手屠尽村中几十口人。也是在这里让晓星尘无意中造下人生中第一笔杀孽。

  晓星尘久等不来应答,他察觉此地走尸甚多,始终保持警惕提防着他们突然暴起,但奇怪的是这些走尸除了嚎叫并不怎么走动,也不知发生了什么。晓星尘向薛洋又走近一步,有些忧虑地问:“怎么了?情况不妙吗?可是受了伤?”

  “我……咳……”薛洋压低嗓音,“无事。”

  晓星尘听他声音无异,点了点头正要再说什么,薛洋忽然问:“道长,如今是何年月?”

  晓星尘疑惑他的问题,却也不多问,认真回答了。

  “这样……”薛洋确定了自己的想法,忽的冷静下来。

  “那我还真是太久没出来了。”薛洋道,“道长,我久未出门,剑法都生疏了,此地走尸甚多,品阶却不高,正好适合我练手……你看,今日可否把这些走尸让给我?”

  杀走尸是个累活,被他这么一说倒像什么好差事了。晓星尘无奈地笑了笑,感受了一下觉得不是很危险,也不跟他争,冲他点头背剑退后半步。

  于是薛洋手起刀落,眼也不眨地杀尽了哑声嚎叫的人们。

  待薛洋停手走回来,晓星尘才抿唇说:“这村子里竟然没有一个活口?全是走尸?”

  薛洋盯着他,眼里有滔天巨浪,说的话却能毫无波澜:“嗯,我们再检查看看就回去?”

  晓星尘点头随他走。

  夜已深,半刻前这里还鸡犬相闻,如今路上除了薛洋和晓星尘,却是再无别的活物走动。

  村里自然是没有活人了的。他二人把村民们的尸首焚烧过后便离开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待续☆

感谢喜欢感谢支持❤️

第一章补了唯一一个星沉大海的标签,其他章节都没有补,顺着合集看就好

lof随便日!感谢评手心~也非常欢迎n刷打卡!谢谢你们来看这篇文!!!谢谢你们告诉我这篇文值得看第二遍!!!

Nai奈(微博看置顶)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Nai奈(微博看置顶)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