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i奈(微博看置顶)

我手写我心
微博@NN牌无情拼字机
企鹅号2101142038

头像来自@竹肖‎•'-'•)و✧
背景来自@宣和『卿也』
  
❤️感谢喜欢感谢陪伴❤️

【薛晓】月满乾坤

—歌手洋x演员星,同性可婚背景

—《赤豆圆子羹》系列,前文走合集

—边复健边摸个鱼_(:з」∠)_时间线在七年之痒以后,有 @言楼♛ 小可爱点的合奏梗√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

  薛洋虽然办了个人工作室,但和前老板金光瑶关系一直很好,出来单干也还跟原公司金麟台有不少合作。金麟台要办十周年的小型中秋晚会,邀请薛洋参加,晓星尘休假在家,薛洋把他一起带去了。

  

  这种内部活动,重点都放在社交扩展人脉,助兴表演没占太大比重。薛洋本来只准备上去亲情献唱一曲就完事,结果金光瑶看到他带晓星尘到场了,趁晓星尘不在就问他要不要让晓星尘也露个脸。现场请到一个久负盛名却退隐多时的编剧,最近准备复出,新片子资源可观,圈内闻风而动,金光瑶好不容易才把人请过来,没有声张。

  

  薛洋听了几句,马上把晓星尘最近停了其他工作准备的试镜和这个编剧连在一起了。他转了转眼珠,问:“这么好的机会,你不留在自家人手里,送给晓星尘?讲清楚,几个意思?”

  

  金光瑶摊手:“公司底下这几个演员什么样子我心里有数,还差点火候,人家恐怕看不上,但你那位就没问题了。到时候真成了,便饭什么的带一带我这边的小孩儿,给个长见识露脸的机会就行,别的都看他们自己造化。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,互相行方便而已。”

  

  “金老板果然是人精,我就说你不可能白送人情。”薛洋笑笑,看晓星尘回来了,掐住话题,“我待会儿再看看。你别跟他说这些。”

  

  金光瑶看他如临大敌,觉得好笑:“人家影帝进圈多少年了,弯弯绕绕懂得可不比你少,不走我们这些路罢了,还当小白兔护着呢。”

  

  薛洋横他一眼:“我乐意。再说那叫知世故而不世故,什么小白兔,不懂靠边别逼逼。”

  

  “行行行,那我不打扰了,你们聊。”金光瑶笑着远远对晓星尘举杯致意,转身去找别人说话。

  

  薛洋在别人面前是一回事,晓星尘一过来,他又先耳语调戏一句:“小白兔,才一会儿没见就担心你被狼叼走了。”

  

  晓星尘:“……”

  

  薛洋上台唱了歌,说几句感谢公司栽培的场面话,还没下台的意思,直接冲底下晓星尘招招手,说:“出去之后第一次带家属回来,金总,不介意我再加个节目吧?”

  

  金光瑶笑着摇头,摆摆手让他随意。

  

  晓星尘莫名其妙被点上台,还在状态外,又被薛洋带到三角钢琴前坐好,薛洋跟他商量几句,调整好话筒,在他旁边坐下。

  

  “晓先生是被我临时拉上台的,之前只在家里弹过琴,今天没有提前排练,待会儿要是弹不好他怪我,各位帮我求个情啊。实在是忍不住想炫耀一下家里人。”

  

  说是这么说,表演也没出差错。晓星尘的钢琴是上大学之后跟着抱山学的,老师可怜他的身世,除了表演还变着法儿的让他学新东西。但后来晓星尘忙着工作,本就学得不深的琴也生疏了,是跟薛洋在一起之后,薛洋知道他有基础,才拉他一起练琴。

  

  “要记得这首是初恋。”薛洋偏头跟晓星尘强调,“弹的时候要想我,知道了吗?”

  

  晓星尘临时上台还是有些紧张,正在默想曲谱,薛洋一打岔,他又差点忘了,无奈地看了薛洋一眼,点头低声说:“知道了。”

  

  《River Flows In You》,演奏时长不到三分钟,好在节奏慢起转快,薛洋带了两个小节,晓星尘就找到感觉了,两人配合默契,乐曲越来越流畅。高潮部分薛洋右手追着晓星尘的左手,小节一结束,薛洋右手尾指就顺势在晓星尘的左手尾指勾了一下,这是他们在家弹琴时惯有的小动作,两人同时抬头相视而笑。

  

  表演结束,薛洋领晓星尘下台去吃餐点甜品,回家时晓星尘电话簿里多了一个联系人。

  

  “怎么这么巧,我还没去试镜就拿到编剧电话了?”

  

  薛洋刷着牙,把漱口水吐了,漫不经心回:“优秀,没办法。”

  

  晓星尘倚在门边看他,薛洋洗漱好走过来,在他面前停住。

  

  “这么看我干什么?”

  

  晓星尘笑笑:“想亲你一下。”

  

  薛洋也笑:“亲呗,又不拦你。”

  

  晓星尘捧着他脸亲了好几下,薛洋边跟他接吻边搂着他腰推他往外走,一直推到床边。两人倒在床上安安静静亲了好一会儿,晓星尘看着薛洋说:“你太好了。”

  

  薛洋把他手往下带,笑:“待会儿再说这句……待会儿还有力气的话,多说几句。”

  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

  

手机没电额……就写这么多吧

感谢喜欢感谢陪伴,中秋快乐(。・ω・。)ノ♡

  

 

评论(112)

热度(7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